close





果然杏子也領便當了!雖然這早已預知的事,但我的心情還是沉重了一下,虛淵!真有你的!而這集除了杏子領便當外,這集的另一個重點就是淫獸丘比說出了牠之目的「一切都是為了延長宇宙的壽命」,老實講淫獸丘比在解釋時,當下我還真的有點一知半解啊!重看這段幾遍與找尋一些資料後,才有一些眉目,其實淫獸丘比之說法是來自於「熱寂理論」及「熱力學第二定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看,而從淫獸丘比之目的來看,很明顯的,魔法少女是個「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存在,但「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這種行為 ,對人來說, 有人認為這是一種光榮也有人認為生命是無價的不應該是說犧牲就犧牲的,到底是對還是錯?我們一時也說不清,這是人的想法,但對於沒有感情淫獸丘比來說,這是件絕佳合理的事,就如同牠說「地球有69億人口」、「每4秒就生出10個人類」,在理性思考下,犧牲極少數人就可以達到最大效益確實是最佳結果,如同擁有一億元的你只需花掉10元便可換來最大利益可以說是何樂不為呢!但人除了理性外還擁有感性,一人的犧牲都會帶來痛苦,這是人類感情的表現,但看在沒有感情淫獸丘比眼裡,只不過是一個單一生命個體的消失罷了!只要在生出一個就好了,很明顯的,人類與淫獸丘比的思考模式是不同的,人類無法像淫獸丘比一樣完全理性,而淫獸丘比也無法懂得人類之感性,「道不同不相為謀」便產生了現在劇情之處境。而從與小圓的談話裡,淫獸丘比的身份看來是個外星生物!總之這部劇情即將邁入高潮!其結局我真的既期待又害怕會是個怎麼樣的結局,我就等著看「愛的戰士」會給出什麼樣子的"愛",期待下一集





你給我滾出去


除了你的遺言外  其餘的一律不聽


你放心  我們死都不會成為你的同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