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集的心得中 我猜測穹篇會是個悲劇 但看來是我猜錯了
穹篇的結局其實是個開放式的結局 這透過梢與奈緒的對話中就可以知道
劇中梢質疑「他們真的能獲得幸福嗎?」正代表雖然最後悠與穹還是在一起了  但這不代表從此就幸福快樂
而劇中奈緒所講的「只要能堅信終能獲得幸福」也正代表悠與穹有可能就此幸福快樂
透過這兩位的對話  使得悠與穹的結局讓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幸不幸福就讓大家去想了 這就是所謂的開放式的結局  
穹篇整體來講 我覺得它是這部所有篇章裡最有看頭的篇章 原因不外乎就是亂倫這個題材
在這個題材下男主角悠的表現相當突出 在愛情與道德倫理之中掙扎 動畫將這份內心的掙扎 呈現的相當好 可以說是穹篇的看頭戲
最後  如果要問我接不接受悠與穹這對戀人 老實講我恐怕無法接受  因為我實在有點無法接受所謂的亂倫
我對於社會道德倫理價值基本上都是認同的 社會之所以存在的道德倫理價值 有它必然存在的道理  所以我對於亂倫這件事 實在很難接受

最後對於這部的整體評論  我大致上算是滿意  不過還是有一些缺陷
首先我一定要稱讚一下這部的背景音樂   我想這部唯一讓人最滿意的就是背景音樂
音樂充分襯托了劇情氛圍  讓人更加融入劇情中  這部如果沒有如此音樂  那麼肯定會對劇情大打折扣
再來畫面品質上也是讓人滿意的地方  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上  不管人物.背景都處理的不錯
而缺陷方面  我覺得劇情的編排以及H場景是這部的缺陷
劇情的編排上 雖然我沒玩過遊戲 不知遊戲劇情編排到底是怎麼樣 但就對動畫劇情編排
我是覺得有進步的空間  像瑛篇與一葉篇用兩集的時間就結束 明明內容還可以有發揮的空間
我是覺得這部可以仿照同樣是遊戲改編的"聖誕之吻"它的劇情編排 這樣會比較好
而H場景 我是覺得太過氾濫了一些 我是不反對有H場景的出現 因為這是愛的一種表現
但過多無意義的H場景就會讓人覺得只是因為要"H"而"H"  所以這部如果在H場景上有所節制 會更好
因為刪除無意義的H場景 把這些時間來強化劇情不是很好嘛
另外我要講一下這個女僕小劇場  老實講我是看的蠻開心的XD 由於可愛的Q版人物加上搞怪劇情
使得這個小劇場有別於本篇 格外的"鮮明"  所以每次除了期待本篇外 就是期待這個女僕小劇場
最後我覺得這部算是今年秋番裡蠻讓人"微妙"的動畫 之所以讓人"微妙"不外呼劇情(亂倫)以及超尺度的H場景
不過也因此讓我對這部有深刻的印象   算是今年秋番裡讓人印象十足的動畫之一




奇怪!  為什麼唯有她沒有個人篇呢?  明明也不錯的說


真希望這句話是對我說的XD  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